明前龙井

biu~

我们道上的人

“下午三点,老地方,带够票子”

“还带上黑子不?”

“带上,刚入咱这行带他摸摸门路”

“行,你来的时候注意点,别让人给跟了,最近严打咱别忘枪口上撞”

“知道,准点来。早一分晚一分都是要命的!”

【下午三点】

“黑子,你可想好了,一旦上了咱这条道,想回头可就难了”

“大哥,我早就想好了”

“那你票子带够了没?”

“准够了,我今天寻思干票大的!”

“好!哥今天就带你见识见识。只不过你可要记住,这事一个字都不能透露,否则咱仨都得完蛋。这道上的规矩,容不得你说一个“不”字。”

“准备好了没?”

“好了!”

我探出头去瞄了一眼,很好,下着小雨,路上人不多,银行门口就一个警卫……

“走!”

说时迟那时快,我们三个“嗖”的一下窜出胡同,直奔银行———旁边的彩票店。

“哟,小李来赌球啦?作业写完了没?”老板老张笑眯眯的问。

“嘿嘿,快啦快啦。张叔,十块钱押德国赢”

“嗬!你今天咋押十块了?以前不都是两块两块的押吗?”

“这不最近手头稍微有点宽裕嘛。对了张叔,这是黑子”我把黑子拉到跟前。

“快,黑子,给张叔说你押多少”

从进门开始就缩在我身后的黑子哆哆嗦嗦的把手摊开,露出里面攥的皱巴巴的五块钱。

“押…押四块,德国赢”

“小伙子挺内向的啊,得多锻炼。对了小李,你们开学就三年级了吧?可是要以学习为重啊。”老张笑眯眯的对我说。

“知道知道,张叔你可别给我爹说,要是让他知道我又赌球了,他非打断我的腿不可………”


评论(2)

热度(26)